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信创赛道报名启动 总奖金池80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8 17:22:5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7日获悉,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常设赛道——信创赛道已启动报名,基础总奖金池80万元。

  作为国内首个以“国产化数字生态”为主要方向的专业赛道,信创赛道历经5年沉淀,涌现出一批批信创成果,不断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注入“活水”。

  今年,信创赛道继续采取“训练营”集中培训、“适配中心”适配认证、“赛事活动”选拔推广、“会展论坛”宣传交流四位一体的运营模式,以各行业、各领域应用软件国产化开发、迁移、适配、调优、供应链安全为重点课题,面向企业、开发者和用户,通过举办常态化保持、迭代式推进、高频度亮相的赛事、培训和交流活动,助推国产化数字生态快速演进。

  本年度两大赛题为行业应用赛和生态创新挑战赛。其中,行业应用赛重点考察企业产品在实际信创环境下的应用表现与供应链成熟稳定情况及可能存在的供应链风险应对措施;生态创新挑战赛将征集具备实力和责任感的信创生态上下游企业担任出题方,由出题方结合自身技术方向和保障能力设置赛题,面向开发者及用户发起竞技挑战型比拼。(记者 蒋雅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