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春新风尚 文明游榕城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2 09:23:2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新春新风尚 文明游榕城

游客有序入园参观。记者 池远 摄

  逛景点,观演出,品美食……春节假期,福州启动新春文化旅游月,为广大市民游客献上文旅大餐,各景点也纷纷迎来出游高峰。在张灯结彩的节日氛围中,市民游客纷纷自觉遵守文明规范,让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走进三坊七巷,人流如织的南后街上,一条长长的队伍格外引人注目。省非遗博览苑前,市民按照游览要求有序排队,依次取号,耐心等候。队伍较长时,不少市民还会自觉调整排队角度,让出通道,避免影响其他游客通行。

  “遵守规则,有序排队,从我做起。”市民赵明锐表示,自己带孩子出来玩,更要做好榜样,“人人都遵守规则,才能共享美丽坊巷。”

  新春已至,繁花盛开,春节假期,森林公园内迎来大批客流。树荫下,大部分市民都自觉爱护环境,不采摘花朵,不踩踏草地,为后来人留下美丽风景。

  各类特色文化演出现场,同样显现出良好的文明新风。11日,闽清文庙内,新春文庙民俗文化节继续上演,面对精彩的演出,群众驻足台下,认真观看,偶尔轻声交谈,少有大声喧哗的场面出现。井然有序的演出,博得游客的一致好评。(记者 阮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