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单体最大高层厂房落成 为破解用地难题提供重要借鉴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4 14:42:5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12日获悉,福州储能产业重点项目飞毛腿电池工业园四期10层厂房已落成,这是福州单体最大的高层厂房。

  “常见的工业厂房只有5层,我们的四期厂房建10层,单层面积4000平方米,总面积4万平方米。”飞毛腿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厂房高达50米,年底投用后将引进25条中小型动力电池生产线,新购置设备约150台,飞毛腿电路板卡加工年产能将达3亿片,生产用于扫地机、电动自行车等日常生活电器所需的中小型动力电池,为企业开拓欧美市场做好准备。

  记者看到,飞毛腿电池工业园位于江滨东大道,占地面积96亩,分四期建设7栋高标准厂房及研发大楼、配套公寓等,打造研发、生产、办公、生活配套齐全的电池产业基地。一期至三期已投用,春节假期仍在满负荷生产消费类锂电池、中小型动力电池;四期是工业园最后一期,建设一座10层高标准厂房和一座22层研发楼。目前,研发楼正在加快建设。

  “我们与华为等企业合作,承接了大量家储和站点储能模组订单,未来可期。”飞毛腿集团有关负责人说,飞毛腿工业园通过“向天要地”促发展,实现“零增地,产值和税收双倍增”,再造一个“飞毛腿”。

  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飞毛腿四期破解了土地瓶颈制约。该项目是目前福州最大的单体大面积高层厂房,通过容积率由1.5提高到3.0,新增厂房12万平方米,为破解土地难题提供了重要借鉴。

  当前,福州储能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马尾形成了星云股份、时代星云、飞毛腿等龙头企业,还集聚了宝诚精密、兴峰机械、大同电子、捷飞商业等零部件配套企业,全力打造国家级智慧储能产业集群。(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毛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