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榕城客流涌 同过幸福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4 14:42:1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山海交融,显生态之美;如潮游客,逛有福之州。今年春节假期,福州推出“福州年·最有福”系列文旅活动,以绿水青山与各具特色的文旅活动,迎接八方来宾。连日来,大量外地游客来到福州,游山玩水,体验民俗,品尝闽菜,过快乐幸福年。

【网络中国节·春节】榕城客流涌 同过幸福年

游客穿着传统服饰游三坊七巷。记者 池远 摄

  打卡美景

  正年初三,大批商家陆续开门。上午10点半,来自广东湛江的陈嘉仪和男朋友在唐沫茶兮等了20多分钟,终于拿到了奶茶。“时间正好,可以去吃煎包和鱼丸啦!”陈嘉仪说。

  今年读大二的陈嘉仪酷爱旅游,她提前半年就做好了福州之行的攻略。各色美食、美景以及网红打卡点,都被她密密麻麻地写在手机笔记中。

  “逛三坊七巷,打卡了‘爱心树’;吃了午饭以后去石厝教堂,出来正好可以拍中洲岛的夕阳,还可以去烟台山周边吃些地道的街头小吃。”陈嘉仪如是规划着自己的这次“特种兵式旅游”。

  记者注意到,为了这次出游,她特意穿上了一条国风满满的马面裙。“三坊七巷是文化古街,所以我也特意选了一套国风装扮。明天还要打卡鼓岭和长乐,相信这次有福之州的旅行,一定能给自己留下难忘的记忆!”

【网络中国节·春节】榕城客流涌 同过幸福年

来福州吃鱼丸、肉燕是不少旅客的必选项。记者 池远 摄

  相约美食

  左手一碗芋泥,右手一块海蛎饼。为了福州美食,游客宋女士夫妇从300多公里外的温州赶来。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福州旅游了,上次来以后一直对福州美食念念不忘。”宋女士告诉记者,上次到福州旅游,买得最多的是糕点。

  “这次终于又吃到心心念念的美食,很满足!”宋女士说,到福州两天以来,他们已经先后品尝了捞化、锅边糊、茯苓糕等小食,“福州和温州有很多相似的小吃,但风味不同,我都很喜欢。”

  相比于上次来榕旅游,宋女士这次有了许多新体验。“其实认真逛三坊七巷可以逛很久。”宋女士说,上次来只是在南后街走了一遍,这次在衣锦坊、文儒坊、光禄坊慢慢散步,发现这些小巷各有特色,浓厚的文化气息和人间烟火气相互交融,给人带来一种别样的体验。

  感受民俗

  “今年在有福之州过了一个‘福’年!”江苏常州游客陈沐恩对自己在福州三天两夜的行程非常满意。

  “之前来福州旅游过的朋友对这里一直赞不绝口。这次趁着过年,我和家里人自驾到这里感受下福州的年味。”陈沐恩说,他对传统民俗比较感兴趣,这次在互联网上查了不少攻略,游玩的重点放在了体验福州的民俗和传统习俗上。

  乌山脚下,陈沐恩和家人在福州评话伬艺研习所首次看到了福州评话表演。“春节期间,福州坚持组织惠民演出,让外地游客感受福州本地的传统文化,真的很用心。”陈沐恩说。

  12日中午,得知长乐古槐镇有传统游神活动,陈沐恩和家人特意赶过去。“之前在短视频上曾经看到过福州游神视频,这次现场感受非常震撼,这也是福州人过年的‘仪式感’吧!”陈先生说,福州有古厝也有时尚的网红打卡地,传统与潮流的碰撞让他感受到了闽都文化的魅力。

  体验温泉

  温州游客林昕和朋友于11日踏上了福州自驾之旅,从三坊七巷、烟台山、上下杭,他们一路游玩至永泰。“没想到今年福州这么火爆,各个景区都特别热闹,还有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林昕说,永泰的温泉很出名,所以他们趁着春节假期来感受一下。

  抵达当天,他们便去了御温泉体验一番。“空气很清新,环境也特别好,泡了整整一个下午,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很适合亲友组团出游。”林昕说。

  “永泰的蛋燕、葱饼都很特别,我们还买了许多农产品,打算带回去送给家人朋友。”林昕表示,温州离福州并不远,她小的时候还经常和父母一起来,现在的福州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后续他们计划去嵩口古镇,看看古民居,感受一下当地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记者 阮冠达 唐蔚嫱 任思言 叶欣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