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福州初一票房达991.98万元 19.22万人次走进影院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4 14:49:2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贾玲导演并主演的《热辣滚烫》,韩寒执导、沈腾主演的《飞驰人生2》,张艺谋导演的《第二十条》……“春节档”八部贺岁影片在福州上映,福州人观影热情高涨。电影票房专业统计机构数据显示,初一当天,福州19.22万人次走进影院,贡献991.98万元的票房。

  在品尝美味佳肴、走亲访友之外,春节看电影,已成为很多人的必选项目。截至12日(初三)17时,福州影院正月总票房已达2416.42万元,45.73万人次观影,平均票价52.84元。

  今年春节档,多种类型的影片吸引观众走进电影院。目前来看,福州人最喜欢看的四部电影依次是《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熊出没·逆转时空》《第二十条》。

  从全国来看,截至12日12时38分,2024年春节档(2月10日至2月17日)电影总票房(含预售)突破30亿元,《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暂列档期票房前二位。从2014年开始,《熊出没》系列连续十年亮相春节档并取得稳定票房,被业内誉为“流水的春节档,铁打的《熊出没》”,《熊出没·逆转时空》在春节档中暂列第三位。在春节档的有力带动下,2024年中国电影市场目前已超越北美,坐上全球单一市场的票房冠军宝座。(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