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烟台山周边景区“花式”迎龙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4 16:40:3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因推出免费沉浸式MR(混合现实)体验游,连日来,仓山区爱国路2号的烟台山美国领事馆成为市民游客的热门打卡地。

【网络中国节·春节】烟台山周边景区“花式”迎龙年

烟台山是福州必玩的网红景点之一。记者 池远 摄

  烟台山素有“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称,曾是福建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其中,烟台山美国领事馆建于1860年初,融合了巴洛克等多种建筑风格,曾先后为天裕洋行、天祥洋行、怡和洋行等所有,1890年到1920年,美国领事馆租下一楼整层作为办公场地和领事的住宅,该建筑目前为仓山区级文保单位。

  记者12日在现场看到,虽然推出了预约制,但现场还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市民游客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导,戴上MR头显,在古建筑里穿越历史,感受一场1860年的“Citywalk”。

  爱国路2号沉浸式MR体验游,是仓山区今年推出的旅游新举措。仓山文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0日至17日,市民游客可预约沉浸式MR免费体验游以及特惠《烟台山寻宝》大富翁实景剧本游。

  2月2日起每晚在仓前公园、仓观顶巷口、福州高级中学、亭下路路口、烟台山观景广场举办的仓山区元宵灯会,通过“龙凤呈祥”传统灯组搭配灯光秀等,让市民游客领略绚丽多姿的“闽江之心”南岸夜景。

  仓山区文化馆馆长陈静介绍,春节假期,仓山区将在烟台山周边举办多场“福满仓山,爱有约定”街头文化艺术节新春快闪、“福满仓,迎财神”、“烟台山邀你共赴金光大道”、“邂逅烟台山,给你浪漫的爱”音乐会、“寻龙游园”等活动,庆祝新春佳节,展现仓山区的文化魅力和艺术氛围,营造“福州年 最有福”的浓厚氛围。(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