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即将迎来返程高峰!铁路客流回升明显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4 16:54:33   来源:智慧海都客户端  【字号

  2月13日是正月初四,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从正月初三开始,铁路客流回升明显,正月初三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8.7万人次,正月初四则预计发送旅客9万人次。

【网络中国节·春节】即将迎来返程高峰!铁路客流回升明显

  与节前客流有所不同的是,目前客流的主要组成部分为旅游客流。在出发客流方面,客流主要集中在香港、广州、深圳、杭州、上海、南京等经济和旅游较为发达的各大型城市。在到达客流方面,松溪、南昌、成都、武汉、重庆、长沙等地回流较为明显。

  2月13日福州火车站计划开行旅客列车120.5对(始发终到63对,经停57.5对),福州南站计划开行列车134对(始发终到36.5对,经停97.5对)。两站共增开往西安、青岛、贵阳等地春运临时旅客列车11对,以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要。

【网络中国节·春节】即将迎来返程高峰!铁路客流回升明显

  据悉,春节假期期间,福州火车站将针对节后客流出行特别是返程客流特点,进一步加强与城市交通管理部门联动,提前做好客流预警和客运信息互通,协调地铁、公交采取换乘接驳措施,提升旅客接续出行体验度。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客流量大,旅客朋友们在进站、安检、检票时均需预留充足时间,并提前准备好购票时所用的身份证件,以便能快速有序过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