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兴业银行福州营运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是五四路第一高楼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7 16:02: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春联道出美好祝福。春节期间,中建海峡承建的兴业银行(集团)福州营运中心项目的施工现场有年味,更有激情。在这里,30余名建设者就地过年,他们把工地当成家,全力冲刺龙年“开门红”。

  兴业银行(集团)福州营运中心项目位于鼓楼区五四路218号,建成后将是五四路第一高楼,打造福州城市新地标。

  “一天也不能懈怠,一个节点都不能延误!”走进现场,负责人陈志恒告诉记者,项目已完成地下室结构全面封顶,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今年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他们春节假期坚守岗位,一起攻坚首层钢筋模板安装、首节钢结构柱吊装、钢结构柱焊接等任务。

  闪烁的弧光和飞溅的焊花中,记者见到了电焊工老何。他左手紧握焊接面罩,右手稳持焊枪,正干得热火朝天。“虽然没回家过年,但老婆和孩子都来了福州。这样一来,我既能跟家人团聚,又能为项目建设添把力。项目部还为我们送来毛毯、牛奶、坚果等慰问品,预备了生活物资,提高了伙食标准,让我们安安心心过年,挺好的。”老何说。

  现场管理人员有序开展安全质量巡查,保障安全过年、平稳过年。陈志恒介绍,春节期间,项目编制了施工专项方案,对施工管理、施工方案、应急预案进行详细策划,做好防火、防冻、防滑、防中毒和高空作业防护等工作,并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记者 莫思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