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春运期间,福州机场新开多条国际航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7 16:03:0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16日从福州机场获悉,2024年春运以来,福州机场新开福州至巴厘岛、济州、首尔、马尔代夫等国际航线。目前福州机场国际及地区航点已增加至16个,为旅客出行增添了更多的选择。

  据了解,我国已与23个国家全面互免签证,福州机场与各航司抢抓行业复苏机遇,关注市场变化,不断完善国际及地区航线网络,国际及地区出行热度持续攀升。2月14日,国际及地区航班共36架次,航班客座率近90%,当天出入境旅客吞吐量5825人次。

  为加快国际及地区航班的复苏,福州机场及口岸联检单位推出多项举措,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福州机场边检站加强通关流量和口岸运行态势分析,通过动态分配中国公民和外国人通道比例、确保口岸执勤警力充足、提前开满验证通道、强化分流引导以及发布“两公布一提示”等措施,有效提升出入境通关效率,确保旅客通关安全顺畅。

  福州海关所属福州长乐机场海关关员坚守岗位,靠前服务,扩充监管力量,设立咨询服务台和志愿服务队,通过增开通道、提前开关、错峰引导等措施,疏导进出境客流,提升旅客无感通关体验。

  元翔福州空港地勤公司根据航班旅客量,开放足够数量的值机柜台,并且与联检单位沟通提前开放值机办理;同时,推出出境证件预审核服务,旅客可通过福州机场微信小程序“出境预审”模块上传相关证件,工作人员将对此进行预审核,缩短旅客现场值机等候时间。(记者 宋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