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暴饮暴食男子抽出“牛奶血” “甘油三酯”爆表还患上急性胰腺炎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9 16:10:0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春节期间,38岁的男子阿强(化名)参加聚餐,胡吃海喝,暴饮暴食,患上了急性胰腺炎。他就诊时抽出来的血,上面凝结了一层厚厚的白色油脂(如图)。

暴饮暴食男子抽出“牛奶血” “甘油三酯”爆表还患上急性胰腺炎

  阿强发病前参加过聚餐,回家后,他就感到腹部疼痛,多次呕吐,病情凶险,家人把他送进了福州市中医院急诊科。

  经诊断,他患上了急性胰腺炎,全腹彩超检查发现他胰周有少量积液,还有脂肪肝。抽血检查发现,他的甘油三酯高达67.09mmol/L(正常值小于1.7mmol/L),最后被诊断为“高甘油三酯血症性急性胰腺炎”。经过抢救,阿强转危为安,病情稳定。

  急诊科主任黄文主任医师提醒,高甘油三酯血症是引发急性胰腺炎的常见病因。节假日是胰腺炎的高发期,饮食要有节制,不能大量饮酒,尤其是高血脂、脂肪肝、糖尿病患者,若突发腹痛,要及时就诊。(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李卉/文医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