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十四冬”冰壶混双赛福建队七连胜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9 15:37:35   来源:新华社  【字号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壶公开组混双循环赛18日进行了第七、第八轮比赛。取得7胜1负的福建队领跑积分榜,黑龙江队和吉林队以6胜2负的战绩并列第二。

“十四冬”冰壶混双赛福建队七连胜

2月18日,福建队选手朱泽仰旭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福建队第七轮遭遇强敌北京队。双方战至6:6平后,北京队在末局被“偷”一分,以6:7不敌福建队。第八轮,福建队以同样的7:6险胜山西队,迎来七连胜,位列积分榜第一。“我们还是要不骄不躁,认真对待下面的比赛。”福建队选手朱泽仰旭表示,一路打过来很艰难,希望最后一轮循环赛保持状态。

  在另一场比赛中,当四川队选手周妍想把黑龙江队选手巴德鑫投的冰壶擦出得分区域时,巴德鑫笑道:“早知道你擦,我就不擦了。”十年老队友如今变为对手,比赛气氛也轻松起来。“我们关系非常好,比赛中也会互相调侃,调节气氛。”巴德鑫说。最终,黑龙江队以8:6战胜四川队。

“十四冬”冰壶混双赛福建队七连胜

2月18日,黑龙江队组合巴德鑫(左)/姜懿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姜帆 摄

  吉林队当日收获1胜1负。在第七轮以6:8输给内蒙古队后,他们迅速调整状态,第八轮以9:3大比分战胜广东队。“上午感觉冰面有些变化,适应得比较慢,后一轮比赛尽快调整了过来。”吉林队韩丝雨表示。

  东道主内蒙古队当日收获两胜,以5胜3负保留晋级希望。19日,公开组混合双人冰壶将进行最后一轮循环赛和半决赛。(记者刘艺淳、戴锦镕、赵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