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又要继续降温了!最近还要带伞!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8 16:18:34   来源:福州天气在线  【字号

  2月以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较为活跃,中东部多地雨雪频繁,尤其是南方大部降水超长待机。2月28日至3月1日,冷空气又将影响我国,此次冷空气南下将与较为强盛的暖湿气流结合,给南方带来大范围阴雨,且局地雨势猛烈,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南方大部地区将在明后天进入降雨过程鼎盛阶段。除了降水,冷空气还将给中东部自北向南陆续制造降温,江淮、江南多地湿冷感贯穿全天,华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打对折”。

福州又要继续降温了!最近还要带伞!

  福州29日气温略有回升,大幅度降温将出现在3月1日,市区最高气温只有11℃,最低气温只有7℃。28日开始一些地方就会出现分散性弱降水,29日降雨全面铺开,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1日降雨强度会有所减弱,到了2日天气才会慢慢好转。此次降温加上雨水天气,体感格外湿冷,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雨雾天气,公众也要注意交通安全。

  受冷空气影响,29日起沿海风力增强,1日最大东北阵风将增强至7~9级,海上航行和作业要注意安全。

  [福州市天气综述]

  2月28日下午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弱降水。

  2月2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3月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

  3月2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

  [福州市沿岸海域风力和天气预报]

  2月28日下午到夜里,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阵风5~6级;天气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弱降水。

  2月29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天气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3月1日白天到夜里,南部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北部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天气阴有小雨。

  3月2日白天到夜里,南部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北部沿海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多云到阴。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2月28日下午到夜里,阴,东南风2级,气温17~9℃

  2月29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西北风2级,气温19~10℃。

  3月1日白天到夜里,小雨,东北风3级,气温11~7℃。

  3月2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晴,东南风3级,气温13~7℃。

  福州市气象台

  2024年2月28日11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