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注意!福州回南天来了,降温紧随其后!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5 15:01:59   来源:福州天气在线  【字号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跟着节气过日子。今天(3月5日)进入春季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此时,春雷乍响,蛰伏一冬的昆虫开始活动,春风送暖,到处是万物复苏的景象。

  “一阵催花雨,数声惊蛰雷。”在诗人笔下,惊蛰节气唯美而富有生机,此时,春雷乍响,动物惊醒,雨水增多,万物沐春。

注意!福州回南天来了,降温紧随其后!

  从中国天气网推出的惊蛰期间天气地图来看,常年此时,我国大部虽天气回暖,春意渐浓,但冷暖空气仍会“纠缠不休”,气温波动起伏,需根据气温变化合理调整穿着,适当春捂,手腕、腰眼、小腿和肚脐这四个部位最需要好好捂捂。受冷空气南下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江淮、江南、华南等地雨水逐渐增多,平均降水量大多超过10毫米,春耕工作也将自南向北陆续开启。

注意!福州回南天来了,降温紧随其后!

  6日福州高温会有显著的下滑,最高气温降温幅度将近达到10℃,7日市区最高气温只有15℃,低温在10℃以下。但是8日高温又将回升至20℃,气温起伏多变,大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受切变南侧西南暖湿空气影响,最近福州各地气温明显回升,暖空气携带的暖湿水汽也已经进驻福州,5日各地均出现明显的回南天,室内需注意做好防滑和除湿工作,注意食品的储存,以防霉变。

注意!福州回南天来了,降温紧随其后!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雨。

  06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有小雨。

  07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到多云,局部有小雨。

  0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

  [福州市沿岸海域风力和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偏南风转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天气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雨。

  06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天气阴天间多云有小雨。

  07日白天到夜里,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天气阴天到多云,局部有小雨。

  08日白天到夜里,南部沿海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北部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天气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小雨,东风3级,气温26~13℃

  06日白天到夜里,小雨,东南风3级,气温16~11℃。

  07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晴,东风3级,气温15~9℃。

  08日白天到夜里,晴转多云,东风3级,气温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