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红十字会今年建设50个应急救护站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0 19:36:1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日前获悉,今年福州将建设第二批50个红十字应急救护站。

  2023年,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共筹募善款善物价值3579.21万余元,救助弱势群体8700余人次,培训红十字救护员37800人,全市共配置AED近440台,在全省首创建设了首批50个红十字应急救护站,分布在公园、学校、体育场馆、大型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同时开发“榕e救”微信小程序,实现应急救护设施可查询、救护员(志愿者)可响应,增强现场施救实效。

  今年,“公共场所配置AED+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连续第三年纳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福州的目标任务是年内完成红十字救护员取证培训1.1万人次,公共场所设置AED100台,并建设第二批50个红十字应急救护站,打造“救在身边”的应急救护平台和红十字工作阵地。(记者 林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