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两岸民族产业融合发展交流中心揭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1 16:48:5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7日至8日,“福籽同心爱中华·携手合作赢未来”——2024年福州两岸民族产业融合发展交流活动在连江举办。活动中,两岸民族产业融合发展交流中心揭牌成立。

  在研讨会上,厦门大学人类学系、福建理工大学南岛语族研究院教授邓晓华作了题为《共同的家园-闽台民族源流与台湾民族产业经济的问题与展望》主旨演讲。

  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与传播研究中心、佛光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化学系教授黄东秋作了题为《两岸民族产业融合发展》主旨演讲。“第一次了解到大陆有这么多惠台政策,很感恩,来到福州都不想走了。”黄东秋说。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活动成果的两岸民族产业融合发展交流中心,在位于连江贵安的两岸数字经济电商产业园揭牌,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和台湾少数民族企业签约入驻产业园。据了解,产业园致力于打造国家级两岸融合电子商务示范园区,计划2025年实现两岸电商贸易额20亿元以上,引入500名以上台湾青年、50家以上台湾电商贸易公司和大陆台企电商销售公司。此次成立的两岸民族产业融合发展交流中心,旨在充分发挥示范效应,吸引各民族青年加入创业创新队伍。(记者 郑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