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法国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决赛 闽将黄东萍夺得赛季首冠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1 16:44:4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北京时间10日,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750赛事——法国羽毛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在混双决赛中,“凤凰组合”冯彦哲/黄东萍以两个21∶16战胜3号种子、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夺得赛季首冠。同时,这也是国羽混双本赛季夺得的首个高级别单项赛冠军。

  面对去年世锦赛混双新科冠军,冯彦哲/黄东萍在本场决赛中发挥了超高水准,打得游刃有余,轻松自如。尤其在发球环节更是完全占据了上风,黄东萍的几次偷后场也让对手无所适从,对比赛胜利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而冯彦哲的杀吊结合和对角线的运用也限制了对手的发挥。最终,“凤凰组合”以两个21∶16,兵不血刃夺得冠军。

  赛后,黄东萍称赞了搭档冯彦哲的表现,“尤其是第一局上半段,我是懵的,因为太久没和他们打了,我一直抓不住球,是小冯(冯彦哲)的球让对方难受,直到11分过后我才进入状态”。

  在夺冠时刻,冯彦哲的庆祝一如既往地激动。黄东萍说:“我很开心也很欣赏他有这样的庆祝方式,我觉得这是年轻运动员该有的样子。而我呢,总是庆祝完瞬间就冷静下来了。”

  在决赛后,黄东萍庆祝时往场地上方比了一个手势。她说:“希望下一次再来这个馆比赛的时候还会有好运。”(记者 肖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