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理财夜市”来了 下班也能“赚小钱”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1 16:53:3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理财夜市”来了 下班也能“赚小钱”

  多为现金管理类产品,起息更快,赎回到账也更快

  在夜生活丰富的福州,不仅有摊点云集的各类夜市,还有“理财夜市”。近期,众多金融机构纷纷推出夜市理财产品,主推“24小时不打烊”服务模式,为榕城上班族提供晚间财富增值渠道。

  在福州软件园一家企业工作的王女士,是单位里知名的“理财能手”,但她一直有一个“烦恼”。

  “以前买理财产品,就像赶早市,必须在工作日下午3时前‘下单’。因为错过这个时间点,理财的起始时间就只能从第二天开始计算了。如果碰上周末以及国庆节、春节这样的节假日,错过理财产品的购买时间点,损失的就是整个假期的收益。”王女士说,大家白天上班都很忙,常常会错过买入理财产品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针对像王女士这样的理财需求,众多银行所属的理财公司推出“理财夜市”,宣传口号也很诱人——“理财不打烊、多晚都能买”“闲钱假期不闲置”。

  据悉,“理财夜市”是指在交易日24时前购买/赎回等同于当日交易时间买入/赎回的理财产品,T+1日(操作的次日)开始计算收益/到账,延长了理财产品购买和赎回的交易时间。这也意味着在工作日非交易时间买入和赎回“理财夜市”的理财产品,起息时间更早,到账时间更快。简单来说,就是“理财夜市”的产品申购时间延长,24时前均可购买,不论多晚买入,都是下一个交易日确认,非常适合白天无暇理财的上班族。

  在购买渠道上,记者浏览银行App发现,多家银行和理财子公司开设了“理财夜市”专区,福州区域投资者都可以购买。在产品类型上,“理财夜市”产品多为现金管理类,或者由多只短期理财产品组成的活钱管理服务。从业绩比较基准来看,各理财子公司参与银行“理财夜市”的理财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多在2%至3%之间,风险多为R1(谨慎型低风险)。

  “投资者不仅可以利用下班后的业余时间投资理财,而且产品购买后起息更快、赎回到账更快,理财产品投资体验可以得到大大提升。”一家在榕金融机构业务负责人表示,“通常,投资者如果在周四17时之后购买普通现金理财产品,要等到下周一才能开始计算收益。但如果购买的是‘理财夜市’相关产品,那么第二天(周五)就可以开始计算收益,相较于普通理财产品,增加了3天计算收益的时间。”(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