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省最大纯电动客船正式入列 21日首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4 16:23:2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省内最大纯电动客船正式入列

  靠泊闽江之心八方客运码头,21日首航

福建省最大纯电动客船正式入列 21日首航

“闽江会客厅”客船。(福州海事供图)

  12日22时10分,“闽江会客厅”客船缓缓靠泊福州闽江之心八方客运码头,至此,福建省内最大的纯电动客船正式入列,将于21日首航。

  据了解,“闽江会客厅”客船总长38.48米,型宽10.1米,总吨499吨,功率300KW,最高航速10海里/小时,最大载客量为212人,采用电池动力驱动,是响应国家旅游绿色转型升级发展所引入的新能源船舶。该船设计上紧扣绿色发展理念,深度融合福州三坊七巷古厝文化特色及茉莉花、油纸伞等福文化符号,多角度彰显千年闽都历久弥新的别样魅力和文化底蕴。2022年,“闽江夜游”作为全省唯一的城市景观游航线,入选交通运输部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名单。“闽江会客厅”投入使用后,将为“闽江夜游”航线增添一道亮丽风景。

  “为了保障‘闽江会客厅’顺利交接入列,我们靠前服务,指导船方做好船厂至闽江口内港区拖带安全保障措施,综合运用无人机等手段强化现场通航秩序维护和护航警戒,保障船舶适航。”福州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闽江会客厅”将成为闽江流域最高端、智能的纯电动游览船,以独特的“梦幻蓝”融入悠悠闽江,在迎接八方来宾、服务四海游客的同时,大幅增强“闽江游”的政商务接待、论坛会务能力。(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朱翔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