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港至胡志明港新增集装箱轮直航航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0 08:42:3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8日,载重26879吨的巴拿马籍“圣进”号集装箱轮在福州港江阴港区2号泊位完成装卸作业,随后缓缓驶离,标志着福州港再添一条直航越南胡志明港的海丝航线。

福州港至胡志明港新增集装箱轮直航航线

巴拿马籍“圣进”号集装箱轮停靠在福州港江阴港区。(福建省福州港口中心供图)

  该航线由中远海运独家运营,共投入两艘运力约2200标箱的集装箱船舶,每周日开航,10天直达越南胡志明港,为越南企业运输服装辅料、鞋材等重要原材料。

  目前,福州港已开通内外贸集装箱航线78条,其中“丝路海运”航线8条,覆盖近洋国家和地区23个港口。目前,福州港至东南亚的航线已覆盖巴生港、丹戎帕拉帕斯港、马尼拉港、胡志明港、海防港、新加坡港等主要港口。福州港借助海丝航线对接省内中欧班列及多式联运体系,逐步形成连接内陆省区与海丝沿线国家的主要运输通道,助力福建与RCEP成员国的经贸往来再上新台阶。(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