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民无犯罪记录证明可网上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1 11:40:0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在日常生活中,市民因就业、留学、出境等情况可能需要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该证明以往需前往派出所办理。记者20日从市公安局获悉,即日起,市民足不出户就可在“e福州”APP上申请办理该证明。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证明适用人群为拥有本市户籍或持本市居住证人员。市民需先登录“e福州”APP,在“网上办事”类别中找到“犯罪记录查询”模块,点击进入即可申请。值得注意的是,填写个人信息,注意填写身份类型,分为本市户籍人员和持本市居住证人员,选择对应的户籍地派出所或居住地派出所;填写领取方式,分为派出所窗口领取和邮政速递两种。本市户口人员,需要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持本市居住证人员还需上传居住证正反面照片。

  据介绍,公安部门完成审核后,将以短信方式通知,领取方式可在申请时选择邮寄,也可凭本人身份证到全市任意派出所窗口领取。(记者 张铁国 蒋雅琛 通讯员 陈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