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海关上门归类指导 企业享受退税红利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5 17:09:1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退税操作不仅简单,到款还特别快,‘真金白银’的支持让我们更有信心了。”近日,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刘舜玉对福州海关退税服务连连点赞。

  “福建奔驰正处于产品线多元化、定制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全球供应链采购的汽车零部件种类多、型号新,这些新品的商编归类给企业关务部门带来不少难题。”刘舜玉告诉记者,海关核查发现企业因商编归类申报错误多缴税款后,主动上门对企业开展归类指导,与税务机关密切配合,推出“一次申请、集中办理、统一退还”工作模式,实现“进一次门办多项事”。

  据了解,作为福建省重点外贸企业,福建奔驰在2024年开年就开足马力,前两月在马尾口岸进口各类汽车配件货值超4亿元,同比增长约36%。

  退税是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的重要举措。福州海关关税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州海关紧紧围绕关乎企业切实利益的税收问题创新服务举措,不仅创新实施“内河运费扣减”,变企业提供运费资料为相关部门提供参考标准,使进口货物海运费国内段免于计税的实惠“触手可得”;还与福建省商务厅联合开发“RCEP关税政策智能服务平台”,实现自贸协定关税减让享惠方案“一键智选”,并成立“税政调研工作室”,在2024年关税调整方案中贡献多项税政调研建议,预计为福建省新能源等相关行业降税近亿元。(通讯员 游康 汤薇 记者 吴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