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人社部门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宣传权益保障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9 16:59:4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通过人社部门的宣传,我对如何保障自己的劳动权益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加懂得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权益。”外卖小哥张先生激动地说。

  连日来,全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宣传月活动。人社部门走进新业态企业,聚焦劳动合同、劳动报酬、社会保险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重点环节,指导建立企业内部劳动纠纷申诉机制、合理制定算法规则;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结合各类招聘会及就业夜市等,走上街头,为外卖配送员、送货的快递小哥及在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休息的新业态劳动者送上权益保障宣传……

  据悉,此次活动重点宣传人社部办公厅印发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息和劳动报酬权益保障指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规则公示指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服务指南》,涉及休息、劳动报酬相关规则以及劳动者知情权和维权等方面。(记者 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