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2024年全区民政工作暨殡葬改革、清明期间祭扫工作部署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9 16:51: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7日,2024年全区民政工作暨殡葬改革、清明期间祭扫工作部署会召开。区领导林宇,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及区民政局、公安局、卫健局、林业局、交通局等相关职能单位及18个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做好清明祭扫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相关职能单位和乡镇(街道)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坚持属地管理,压实责任,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要加大整治力度,巩固前期我区重拳打击违建坟墓取得的成果,对清明期间的安全祭扫工作和违建坟墓整治工作同步部署,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保持对违建坟墓的“零容忍”高压态势,坚决杜绝松懈反弹。要聚焦关键环节,建立清明期间安全防范联防联控机制,落实落细落到位各项措施,抓好森林防火,加强交通疏导,适时启动工作预案,确保安全防范得力有效。要强化宣传引导,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发挥基层老人会、红白理事会的劝导作用,倡导“丧事简办、生态安葬、居家怀念、网络祭扫、鲜花祭扫”等殡葬新风,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节日氛围。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