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华为突发大消息!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1 15:26:07   来源:中国证券报、家在鼓楼  【字号

  3月30日,华为常务董事、终端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发文称,智界S7开启大规模交付,大批新智界S7已经离开产线,正在发往交付给用户的路上。

华为突发大消息!

来源:微博

  目前,华为与赛力斯合作推出的问界品牌销售势头强劲,2024年前两个月连续夺得新势力品牌月度销冠。

  方正证券研报称,问界M9于2月26日开启规模交付,问界品牌销量有望在3-6月份持续爬坡向上后贡献稳定销量。智界品牌首款车型S7于2023年11月发布,后续品牌产销有望提升。

  智界S7开启大规模交付

  余承东称,作为鸿蒙智行首款智能轿车,智界S7是年轻人非常喜爱的C级中大型豪华轿车,除了具备超高“得房率”,豪华的智界S7还承载了8大华为黑科技,包括途灵底盘、泊车代驾等。

  智界S7是华为与奇瑞采用鸿蒙智行模式合作推出的首款轿车,于2023年11月发布,售价在24.98万元至34.98万元。方正证券研报称,目前华为鸿蒙智行系列中问界、智界品牌主打20万元-35万元价格带,各大品牌矩阵中形成错位竞争,在国内高阶自动驾驶车型渗透率起步情况下,具备广阔增量市场空间。

  机构认为,智界S7等车型或是小米SU7的竞品。平安证券研报称,20万元-30万元中高端新能源车市场参与者众多,该价格带内有特斯拉Model 3、极氪007/001、小鹏P7、智界S7等一众玩家。其中特斯拉Model 3和小鹏P7已上市较长时间,产品力有所下滑,近期该价格带上市的新车型主要是极氪007、2024款极氪001以及智界S7,而从车型定价和产品力来看,极氪的两款车型、智界S7可能会是小米SU7在2024年的直接竞品。

  此前,智界S7交付遭遇延迟,受到关注。3月16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余承东表示,华为与奇瑞合作的智界S7因为芯片短缺和工厂搬迁,造成了上市延期,预计从4月份开始可以恢复到正常状态。

  华为车BU有望实现盈利

  华为2019年5月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华为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坚定不移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自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成立以来,累计研发投入超过300亿元,研发团队规模达到7000人。

  华为称,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经过几年的压强投入,已经构建出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智能车控领先竞争力,目前已到了全面交付阶段。2023年,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共赋能7款战略合作车型上市。

  2023年,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实现销售收入47亿元,同比增长128.1%。华为表示,公司以高品质产品服务好客户和伙伴,业务已进入高速增长期,部件发货量超过300万套,包括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车控、智能车云、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网关、AR HUD、智能大灯、T-Box等产品与解决方案。

  目前,华为与赛力斯合作推出的问界品牌销售势头强劲。2024年前两个月,问界分别交付3.3万辆、2.1万辆,连续两个月夺得新势力品牌销冠。

  今年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传出有望实现盈利的信号。3月16日,余承东表示,由于合作伙伴打造的中高端车型大卖,预计车BU今年能实现扭亏为盈的目标。余承东还透露,华为智选车业务今年前3个月已经扭亏为盈,车BU接近盈亏平衡,预计从4月份开始应该能实现扭亏为盈,实现良性的正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