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完成扩建 成全省最大“粮仓”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31 14:34:0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完成扩建

  容量突破36万吨,成全省最大“粮仓”

  日前,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扩建项目主体建筑已全部完工,各种设备进入调试阶段,将于5月投用。扩容后,该粮库总容量突破36万吨。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15个宽敞高大的浅圆仓坐落有序,每栋粮仓里都安装了测温装置和通风装置等。“这些都是保持粮食新鲜的‘利器’。”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长乐直属库主任郑颂说,粮食入库后,在正常储存期间,将通过粮情测控系统、谷物冷却空调控温系统进行粮温监测和控制,并对所有仓房进行充氮杀虫,确保粮食品质良好、储存安全,实现科技储粮、绿色储粮。

  据了解,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扩建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是福建省级粮库第二批首个重点项目,利用库区预留的54.67亩用地,扩建了15座浅圆仓及配套设施,设计仓容15万吨。扩建项目投用后,可大大缓解省级储备仓容缺口的压力,为促进福建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政府的粮食宏观调控能力和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据介绍,扩建后,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总仓容已达36.2万吨,成为福建省仓容最大、仓型最丰富的地方粮食储备库。(记者 宋亦敏 通讯员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