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假期出行信息请收好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2 15:23:0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清明假期,我国将迎来出行高峰。涉及福建省铁路、高速公路的出行信息,请收好。

  6日铁路客流或最多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铁”),南铁管内客流高峰日将出现在清明假期最后一天(4月6日),预计当日发送旅客130万人次。清明假期前后,南铁管内客流以探亲、祭祖和踏青旅客为主,主要集中在南昌、萍乡、九江、赣州等地,以及赣闽两省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中长途方向。

  为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南铁根据客流特点,加开往返沪杭、湘鄂、广深等重点方向长途动车组列车19对,其中夜间高铁3对。加开赣闽两省省内和省间动车132.5对、普速列车14.5对,满足短途客流需求。

  高速这些路段易拥堵

  今年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免费时段为4日0时至6日24时,免费车型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福建高速集团预测,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日均390万辆次,峰值日可能突破400万辆次。出行高峰将在假期前一天(3日)的16时至21时、假期第一天(4日)的9时至13时出现,返程高峰预计在假期最后一天(6日)15时至21时出现。

  清明节期间,预计省内以下地区部分高速公路的路段、服务区容易出现短时车流量密集的情形。

  易车多缓行路段有7处,分别是:福州1处——G3京台高速白沙互通至天龙山隧道;泉州2处——G72泉南高速保福岭隧道至观音山隧道、G2517沙厦高速清水岩互通至岩山隧道;漳州2处——G15沈海高速漳浦互通至鼓志山隧道、G1523甬莞高速靖城枢纽至公山尾隧道;龙岩1处——G76厦蓉高速园畲隧道至豪岭隧道;宁德1处——G3京台高速排头枢纽至淮溪隧道。

  车辆密集的服务区有10个:福州3处——洋里、大往、透堡;莆田2处——赤港、东进;泉州2处——戴云山、驿坂;厦门2处——朴里、东孚;宁德1处——五华山。(记者 李晖 李锦清 通讯员 陆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