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警方与银行联动抓获洗钱嫌疑人 截住20万元诈骗款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6 14:59:1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拖住他,先别取现,等我来!”近日,福州市公安局新港派出所警方依托“新港辖区银行业务交流群”与银行联动,现场抓获2名洗钱嫌疑人,截住20万元诈骗款。4月2日,被骗的上海某科技公司派员工代表到福州参加资金返还仪式,向新港派出所及银行送上锦旗。

  据介绍,祝女士是上海某科技公司的财务人员。3月27日23时许,她被拉入一个临时工作群。3月28日10时许,她在这个群里接到“公司老总”指令后,向指定账号汇款96万元“项目保证金”。汇完钱后,公司发现账户有变动,向祝女士查询,她这才惊觉被骗,立即前往当地派出所报警。

  就在祝女士被骗当天10时45分许,远在760公里外的福州一家银行台江支行的大厅来了两名男子,一个含胸驼背还有点跛脚,另一个眼神飘忽心神不宁。两人在等待办理20万元现金的取现业务时,聊着天。银行业务专员小林(化名)在查询其中一个男子所持卡信息时,发现有异常,便留了一个心眼,让值班经理通过新港派出所警银联动微信群向公安机关发起取现核查申请。

  “拖住他,先别取现,等我来!”察觉异常的新港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银行。11时许,民警到达银行后,第一时间控制住办理取现业务的两个男子。现场预审后,男子吴某某对自己指使另一名男子林某某取现并许以一万元“好处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立即止付,尽快溯源!”当天12时许,涉诈账户完成冻结。16时许,新港派出所联动台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诈骗中队,厘清资金流向,并通报上海警方。还在上海属地派出所做报警材料的祝女士,接到了部分款项已追回的好消息。

  目前,嫌疑人林某某、吴某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高煜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