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太惊险!接个电话,挽回10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6 11:48:4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快!我要办理转账业务。”

  近日,一名男子神色紧张地走进建设银行长乐支行,声称要向他人转账10万元。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见男子一边打电话,一边忙着填写转账单,察觉到异常,立刻上前询问。

太惊险!接个电话,挽回10万元!

  原来男子姓李,刚接到一通自称某银行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其在抖音平台有笔9600元购物订单需取消,并要求提供支付宝或微信提现的电子回单。在对方引导下,李先生将微信和支付宝资金提现到银行卡上,并透露了名下多张银行卡的卡号、余额和交易明细。当得知李先生名下一张建行卡有11万余元存款时,对方以核实身份为由,要求李先生将资金转入他们公司的账户,承诺事后资金会原路退回,并提供多个收款账户。

太惊险!接个电话,挽回10万元!

  李先生按照对方的指引,通过他行手机银行先后转账100元、300元、400元和4000元。果然,所有转账资金很快都原路退回,这让李先生对对方产生了信任。对方见时机成熟,又提供了一个新的账号给李先生,并承诺只要验证完建行账户10万元资金,购物订单就可以取消并成功退款。

  建行工作人员听完,立刻意识到李先生可能遇到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的诈骗,便耐心劝阻他不要转账,并接听了对方再次打来的电话,表明身份。对方一听是银行工作人员,立刻挂断电话。这时,李先生才恍然大悟,惊觉自己差点被骗走10万元,连连向工作人员道谢。

  经工作人员解释,李先生了解到,之前转出去的资金之所以能够原路退回,是因为对方故意提供了错误的卡号,导致交易失败、系统自动冲正。这是骗子为了骗取李先生的信任而设下的圈套。

  电信网络诈骗无处不在

  提高防诈意识至关重要

  建行长乐支行工作人员凭借专业素养和敏锐的洞察力,成功阻止了这起诈骗案,为客户挽回了经济损失。同时,小编也提醒广大群众,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太惊险!接个电话,挽回10万元!

太惊险!接个电话,挽回10万元!

赶紧下载 “国家反诈中心App”

守护您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