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将上演“百模大战”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11 10:57:2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4月10日获悉,作为2024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新增赛道,人工智能赛道已有上千个创新项目报名,参赛团队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国网电力等行业头部企业。

  本次大赛赛题中热度最高的是“大模型”,包括基于大模型的物料BOM管理平台,主打支持多图理解、物体定位、OCR等功能的多模态通用生成模型ChatImg,基于知识图谱增强的肝病垂类大模型等等,将上演“百模大战”。

  “我们将筛选出一批拥有真技术、能更好满足用户需求的大模型,从而带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并为科学探索、技术研发、艺术创作、企业经营等领域带来新机遇。”该赛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作为支持单位,福建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为该赛道获奖团队提供价值50万元的算力代金券,帮助团队和企业降低智能算力使用成本。(记者 梁凯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