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张帆带队赴重点企业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11 10:32: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0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队赴重点企业调研。区领导徐俊参加活动。

  张帆一行来到福建金源纺织有限公司,认真察看由中国联通参与建设的金源纺织5G智慧工厂,仔细听取工作人员关于5G智慧工厂大数据平台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如何利用5G技术实现生产过程的实时监控、远程控制和优化调度。随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听取企业的生产经营、工艺流程、技术改造等情况,询问企业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并现场办公。

  张帆指出,长乐的发展离不开民营企业,民营企业也是长乐发展的特色所在、活力所在、优势所在,二者相互依存、互为支撑。希望民营企业准确把握当下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工艺升级等,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张帆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加快数字赋能,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带动一批基础条件好的纺织企业实施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实现数字信息技术与纺织服装产业深度融合。

  要坚持创新驱动,扶持推动一批龙头产业项目加速落地,鼓励企业进行技术革新,积极打造高端差异化产品,促进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要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加强政策宣贯,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惠企政策,强化土地、金融等要素服务保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质增效。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