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2 17:16: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培育辖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7月14日,“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为主题的防溺水暑期亲子活动在航城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由区民政局主办,区“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航辉社区党总支部协办,航城街道社工站承办,约25对社区家庭参加活动。

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孩子们在亲手制作的防溺水宣传画前合影

  活动设有我是小小引路人、爱“乒”才会赢的游戏环节,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环节,安全知识问答环节,动手制作环节,从发生溺水的主要原因、地点、预防措施、溺水后自救措施、救护方法以及正确的施救方法等方面为亲子家庭科普防溺水的知识,做到正确预防和应急处理,防患于未然。

  此次开展的活动有趣、好玩,寓教于乐,不仅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掌握安全知识,学习防溺水常识,也让他们在游戏中培养团结合作精神,丰富课余生活。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