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区供电公司:“数字峰会”背后的硬核队伍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7 15:38:5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3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正式开幕。作为数字峰会(长乐分会场)供电保障单位,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保电人员一早便全面进驻峰会现场。

  当天8:30,保电人员到达各自的保电点上,对会场的设备进行第一轮的全方位特巡,随后,在会议期间,保电人员更是不间断地对设备进行特巡,确保会场供电稳定运行。

  “我已经连续四年参加数字峰会保电工作了,这次我依然会提起十二分的精神,全程值守在保电现场。”保电人员张金奴笑着说道,完成这次保电任务,也要光荣退休了,能在退休前给此次峰会保电画上圆满的句号,也算是给自己最好的退休礼物。

  而为数字峰会保供电保驾护航的不仅有奋战一线的老员工,也有为了保电工作24小时坚守的年轻“战士”。

  “一峰、舒舒,这周末是你们俩的生日,作为此次保电队员,你们选择了24小时坚守在保电岗位上,无法与亲人朋友度过生日,我代表峰会保电临时党支部祝你们生日快乐。”深夜里,站长温馨的生日祝福让这两位寿星十分感动。

  “感谢大家在这么忙碌的日子,还记得我的生日!第一次能在前线过生日,这让人难忘啦。”青年党员陈舒舒连续四年奋战在数字峰会保供电的一线,突然的惊喜让她十分激动。

  简单许了愿,吃了口蛋糕后,田一峰和陈舒舒又带着设备继续开始当晚的值守任务,为完成峰会保电“四个零”的目标全力以赴。

  据了解,本届数字峰会(长乐分会场)保电涉及用户4个,涉保变电站3座、输电线路6条、配电线路10条,峰会期间,共出动287人次开展值守特巡保障。同时,在会议期间恢复110千伏四站变、文武砂变24小时有人值守。

  在峰会期间,区供电公司持续开展“党建+重大保电”工程,组织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长乐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全程坚守在保电现场,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重大保电一线高高飘扬,此外,该公司还加强调度、应急抢修力量配备,认真落实各级人员责任,严格到岗到位制度,安排专人开展设备巡视,把重大保电任务完成情况作为检验“党建+”工程工作成效的“试金石”,保障峰会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实现“供电设备零故障、重要负荷零闪动、保电工作零差错、供电服务零投诉”的“四个零”保电目标,以充足电力璀璨“峰会时间”。

  (记 者 王至莹 通讯员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