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慈善总会召开“情暖退役士兵”(立功党员)代表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9 16:33: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7月25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长乐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在区人民会堂一楼西厅会议室主持召开“情暖退役士兵”(立功党员)代表座谈会。

区慈善总会召开“情暖退役士兵”(立功党员)代表座谈会

  林义耿在区人民会堂一楼西厅会议室主持召开“情暖退役士兵”(立功党员)代表座谈会

  在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潘春麟介绍了退役士兵(立功党员)代表基本情况。

  在会上,退役士兵(立功党员)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回忆往日在部队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军队革命大熔炉里锻炼成长的军旅经历,充满着对部队生活的留恋、对战友情谊的珍惜。表示:要牢记党的教导,不忘部队的培养,把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带到本职工作,甘于吃苦、勇于奉献、干一行爱一行,为长乐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在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开夏对退役士兵(立功党员)们在过去岁月为保卫祖国和人民的安宁、为保卫社会主义建设胜利果实、为保卫祖国江山不受外来侵犯,守护在祖国四面八方,不辞劳苦站岗放哨,贡献了青春和汗水。希望:退役士兵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倍加珍惜自己光荣的历史和荣誉,讲政治、顾大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坚决维护改革开放发展成果和社会安定稳定大好局面,为长乐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区慈善总会召开“情暖退役士兵”(立功党员)代表座谈会

  许开夏、林义耿等领导在会上为退役士兵(立功党员)代表每人发放1000元慰问金

  林义耿会长认为:退役士兵要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军人本色就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硬骨头精神。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锻炼了钢铁般意志、一往无前的精神,军人的光荣就是因为责任重,在战争面前冲锋陷阵、英勇顽强;在自然灾难面前奋不顾身、抢险救灾;在建设时期艰苦创业、保驾护航。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祖国的伟业忘我工作、大显身手,显示军人的本色。

  林义耿会长勉励:退役士兵要继续保持忠诚本色。牢记党的教导,不忘军队的培养,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听党的话,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换装不换志、退伍不变色,永远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本色,永远是党和人民忠诚卫士,永远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神圣使命,显示军人的风采。

  林义耿会长希望:退役士兵要继续保持模范本色。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保持当年在部队那股劲,雷厉风行作风,保持军人“血性”汉子。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急难险重疫情防控等各项重要工作中继续发挥军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立潮头,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敢叫乡、村换新颜的雄心壮志。继续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严守纪律、崇德向善的模范;做维护改革发展、社会安定稳定的模范,为长乐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显示军人的形象。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开夏,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吴国武,区民政局二级主任科员赵向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潘春麟,区慈善总会秘书长董聿佃;组织部、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

  许开夏、林义耿等领导在会上为退役士兵(立功党员)代表每人发放1000元慰问金,慰问20人,发放慰问金20000元。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