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高举伟大旗帜 擘画强国蓝图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02 08:17: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长乐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开展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办党员干部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我们党肩负的重大使命,明确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方向、任务。作为党委的“坚强前哨”“巩固后院”,我们将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中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持续用力提升新时代“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表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大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推动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城乡供水一体化、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着力加强监督力度,展现人大担当作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表示——

  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聚焦“三提三效”,全面做好办公室“三服务”工作,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展现办公室担当、作出办公室贡献,确保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表示——

  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双向发力,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四个更大”要求在长乐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合力。

  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表示——

  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在长乐生根落地;坚持人民至上,推动监督下沉,紧盯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民生领域、粮食安全、生态环保等方面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更加深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持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切实打赢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委组织部党员干部表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在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上下功夫,着眼优化领导班子来源结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不断增强整体功能。扎实推进“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成立疫情防控守护队等9支队伍,充分发挥下沉干部桥梁纽带作用,在基层一线帮助、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加强人才引育创新,持续推进政校企合作,深入实施“揭榜挂帅”机制,推动共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探索成立人才发展服务联盟,打造具有区域吸引力的人才集聚高地。

  区委宣传部党员干部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自觉地用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不懈地加强理论武装,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广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繁荣发展文化文艺事业,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区统战系统干部表示——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宣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和实践要求,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坚持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将统战资源优势与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心聚力,奋勇向前,绘就各阶层人士齐心协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的磅礴力量。

  区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表示——

  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公共安全大整治、扫黑除恶常态化、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等各项工作,着力锻造过硬政法队伍,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航街道党员干部表示——

  要全面准确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看齐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担当意识和战斗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旧城改造和基础设施提升,聚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新目标,推动群众服务因事制宜、落地见效,写好吴航发展新答卷,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添砖加瓦!

  玉田镇党员干部表示——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中,扎实开展“稳住基本盘、冲刺双过半”攻坚行动,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党建、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安全生产等全年重点工作大比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联乡党员干部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工作成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深入领会,强化理论联系实际,奋力推进“稳住基本盘、冲刺双过半”攻坚行动,统筹兼顾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对标对表全域新区,主动承接滨海新城产业辐射,积极融入洞江湖融合发展区建设,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罗联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鹤上镇党员干部表示——

  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凸显鹤上优势,全面融入全域新区新城,打造长乐交通枢纽目标, 着力增强发展后劲,按照建设“新区新城生活圈”的思路,加大对新区新城相配套的高端酒店、商业综合体、区域总部经济等先进高端业态的引进力度,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奋力书写鹤上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江田镇党员干部表示——

  要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融入福州新区新城建设,抓好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稳步推进环湖路B段、安置房九期等重点项目建设,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江田高质量跨越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武砂街道党员干部表示——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抓福州新区新城开发建设机遇,发挥区位优势,强化创新驱动,助力推进产业发展“延链、补链、扩链、强链”,积极探索互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道路,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漳港街道党员干部表示——

  面对风险挑战考验,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漳港地处新区新城核心区,我们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以“快”“优”“实”的举措和作风,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力推动项目攻坚落实,承载新区新城建设主力军职责。

  (记者 融媒体中心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