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尽锐出战 向“疫”而行

长乐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战“疫”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4 15:46: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攻坚阶段,连日来,我区精准调度、尽锐出战,迅速集结2600名党员干部,组建“无疫小区”共建小组、重点场所防控督导组、一线考核督查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和疫情防控隔离点专班,参与基层一线抗疫,有力推动力量下沉一线、资源下沉一线、作风下沉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按下“加速键”。

尽锐出战 向“疫”而行

  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采样

  11月2日6时不到,天刚蒙蒙亮,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与“大白”就已在吴航街道各个核酸采样点就位,等待前来做检测的群众。

  “为了方便早起的群众,我们动态前移采样开始时间,组织村(社区)干部5点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取物资,6点前采样点准备就绪,实现‘赶早’服务。”吴航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敏介绍。

  傅昇和陈思思夫妻,都是区公安局的民警。疫情发生以来,两人全天候坚守岗位,休息间隙才能与孩子和年迈的父母通过视频交流。

  为织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网,区委组织部牵头区工信局、区公安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文体旅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建重点场所防控督导组,按照行业监管职责,加大对各类重点场所管控力度。同时,组建5个一线考核督查组,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持续开展督查考核,坚持“疫”线识干部、促担当,突出“三察三看”,考准考实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表现。

  为顺利完成8天8轮次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区直单位主动对接结对乡镇(街道),协助开展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持、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8轮次的核酸检测任务。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没有退缩、没有畏惧,只有“组织需要去哪里,就去哪里”的铮铮誓言,大家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冲锋向前、英勇无畏”的使命担当,共同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特约记者 徐文宇 吴航乡情报记者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