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快乐”

——访福州市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付德泉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13 16:11: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他挺身而出,投身抗疫一线,在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在“无疫小区”服务点值守、宣传防疫小知识……他叫付德泉,是长乐区益启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的一名志愿者。近日,付德泉被评为福州市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快乐”

付德泉(右)忙碌在志愿服务中

  日前,记者在区人民会堂广场见到了付德泉,他正作为捐衣赠书献爱心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忙着整理市民捐赠来的闲置衣物、被褥、书籍等物品。“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能为社会尽一些绵薄之力,我觉得是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可以用自己的知识、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一起做公益一起分享爱,这也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一件好事,帮助他人我也能从中得到快乐。”无论参与什么样的志愿服务活动,61岁的付德泉总是乐在其中。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付德泉主动请缨,无论是在世纪钟楼、十洋国际城、南山体育场、会堂等核酸采样点,还是在吴航街道三峰社区、十洋村创建“无疫小区”过程中,总能看到付德泉忙碌的身影。他竭尽所能为他人提供帮助,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力量,有时也利用自己的摄影专长,真实记录防疫一线的感人瞬间。

  长乐区益启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会长陈海雄说:“付大哥退休后,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特别是去年福州疫情发生后,他作为团队的机动人员,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从不推脱,在每个岗位上都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有这样的伙伴,我们都很感动,他也给年轻人做了个好榜样。”

  他用点滴行动在抗疫一线散发着一名党员、一名志愿者的光和热。“作为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也想尽自己的力量为防疫做点贡献。我将继续不忘初心,无偿帮助他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可以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付德泉表示,他将继续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尽己所能,无私奉献,传递公益正能量,让文明之花开遍吴航大地。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