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办移风易俗监督员业务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22 15:56:2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4日,区移风易俗办组织召开移风易俗监督员业务培训会。我区18个乡镇(街道)宣传干事,以及各村(社区)移风易俗监督员近300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清明、五一等关键节点将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镇村两级干部要切实扛起肩上职责,坚持工作常抓不懈,真正让好风气、好习俗扎根在长乐,惠及到群众。“三员”应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职,主动对照标准自查问题短板,严格落实婚丧喜庆活动操办过程的监督管理,压实全过程监管责任,坚决杜绝婚丧酒席出现大操大办、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的现象。

  此次培训重点针对移风易俗监督员的职责任务进行讲解,进一步帮助各村(社区)监督员强化工作责任、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流程。下一阶段,区移风易俗办还将组织开展网格员、宣传员的专项培训。

  通过这一系列富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有助于强化“三员”间的协调配合,督促落实好事前审批、事中巡查、事后反馈,确保每场婚丧喜庆活动监管全流程环环相扣、无缝对接。同时,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履职尽责的主动性,监管提升“三员”队伍业务素质,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

  (记者 连玉 通讯员 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