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太省心!长乐二手房转移登记“最多跑一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07 12:39: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潘女士通过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件事打包办”窗口,一次性提交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账户更名”2个事项的材料,当天,2个事项便全部完成办理,免去了来回跑的麻烦,潘女士也对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速度竖起大拇指。

太省心!长乐二手房转移登记“最多跑一次”

  今年以来,随着房市回暖,长乐二手房交易量不断提升。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在房屋过户时应当同时办理维修资金过户手续,为充分保障二手房新业主权利,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区政务服务中心依托“福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平台”,推出“购房一件事(二手房转移)”线上线下一体化集成办模式。区不动产交易中心和住建局协同合作,对流程进行整合,通过数据共享,“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账户更名”2个事项在“一件事打包办”窗口提交一套材料、一次申请,一个工作日内就能全部办结。

太省心!长乐二手房转移登记“最多跑一次”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按照“一件事打包办”集成改革的思路,拓展二手房“一件事”的服务内容,增加更多的联办事项,包括向后延伸至二手房成交后水电气网等市政公用服务过户,推出“市政公用服务(不动产水电网络燃气)过户一件事”套餐等,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便利高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为长乐营商环境建设添砖加瓦。

  (特约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林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