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感谢信!写给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15 09:17: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离不开长乐区政府及项目沿线乡镇的大力支持。文岭镇镇村党员干部积极落实长乐区政府关于当地征迁工作的要求,昼夜奋战、攻坚不歇,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率先提交用地……”

感谢信!写给长乐!

感谢信!写给长乐!

  日前,福州左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我区人民政府发来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对我区干部积极作为、拼先抢创精神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这封信的背后是怎样的一段故事呢?现在让记者带大家一起深入了解下。

  原来,由左海集团所属交建集团承建的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简称机二高速)A5合同段项目的先行用地取得突破性阶段性进展。自4月9日《关于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先行用地的函》下发后,我区高度重视,立即落实责任抓推进,迅速投入项目征迁一线,逐一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

  其中,文岭镇征迁体量大、涉迁问题复杂,却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率先提交先行用地140亩(占文岭镇先行用地的90%),为项目建设提档增速和一线建设者大干快上提供有力保障。

感谢信!写给长乐!

  “征迁首先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来着想,以这个为根本点出发,工作才能顺利开展。”文岭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早在去年底就做好充分准备,设立项目征迁指挥部,汇编通讯录和项目土地房屋及其附着物征收补偿标准,通过党建引领让红旗飘在项目征迁一线。

  在征迁过程中,文岭镇发挥镇村党员干部带头引领作用,同步做好其亲属和朋友等连带社会关系的宣传引导工作,取得了“党员示范、以点带面”的良好效应。

感谢信!写给长乐!

  征迁过程中村民难免会存有抵触心理,文岭镇聘请专业律师为他们进行相关政策解读,维护征迁村民合法权益,确保他们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

  同时,受传统观念和风俗习惯的影响,个别村民对迁坟工作产生了一些抵触情绪。对此,文岭镇坚持“三问于民”工作法,全面征求村民意见建议,充分尊重他们迁坟习俗,从起坟、火化、装盒、选址等多方面设身处地帮助村民出主意、想办法,妥善做好迁坟工作各方面协调沟通服务,合理统筹、稳中有序的推进迁坟工作,目前已完成超1000穴坟墓迁移。

感谢信!写给长乐!

  针对涉迁村民对补偿标准提出的疑惑与不解,文岭镇村干部耐心细心为他们解释不同土地类型的补偿标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晚上到村民家里交心谈心做思想工作都成为家常便饭,他们阐明项目建设对文岭镇未来发展带来的机遇和形势,用心用情赢得村民支持与配合。

  截至6月上旬,文岭镇总计180余亩先行用地全部交付,机二高速A5合同段项目顺利开工。目前,项目软基处理设备已进场作业,正在进行水泥搅拌桩和挤密砂桩施工。

感谢信!写给长乐!

  “在机二高速A5合同段中,文岭镇征迁体量大、涉迁问题复杂,征地总量占26%,拆迁总量占73%。本以为这会是我们项目推进中的一大难题,没想到文岭镇竟然是第一个交地的,可以说是起步难、力度大、成效好。”机二高速A5合同段项目征拆办主任郑军通向记者介绍,在机二高速的六个标段中,A5合同段是工程量最大的一个标段,文岭镇全力以赴快速推进,为项目建设赢得了宝贵时间,助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作为项目建设方,他们将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用。

  项目落地建成后,左海集团将继续为完善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集疏运体系、强化长乐城区与滨海新城交通联系和构建福州都市圈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据了解,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A5合同段项目起点位于潭头镇克凤村,终点位于文岭镇东吴村,线路全长3.646km。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km/h;辅路分别设于高速公路两侧,与高速公路并行,采用双向四车道二级公路兼市政功能标准,设计时速40km/h。

感谢信!写给长乐!

  项目建成后,将方便文岭、金峰、梅花等周边乡镇群众出行,形成“15分钟交通圈”,对服务长乐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福州都市圈等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