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有“超”必治!长乐重拳出击!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16 09:26:09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请减速,靠边停车……”

  “您好,请出示您的行驶证、驾驶证。”

  7月14日晚上,记者在航城街道东安村门口看到,执法人员正在对来往的货车进行严查。

有“超”必治!长乐重拳出击!

  为切实遏制道路运输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货物运输车辆违法治理,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运输环境,近日,我区组织有关单位开展联合治超专项行动,排查重点路段超限超载车辆,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有“超”必治!长乐重拳出击!

  据悉,这次行动经过前期会商部署,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研判辖区道路交通通行情况,组织执法力量科学安排巡查路线,在滨江滨海岐洋段、航筹线等货运车通行重点路段,重拳出击,对过往货运车辆逢车必查,重点治理严重超限超载的违法车辆。

有“超”必治!长乐重拳出击!

  “请出示相关证件,说明载货情况,配合我们的检查工作!”在交通公安联合治超站—龙门站,执法人员正利用执法记录仪及摄像设备对发现有超载违法行为的货车进行拍摄取证,并依法进行查处,现场监督该货车卸货。

有“超”必治!长乐重拳出击!

  在执法威压形成强力震慑的同时,航城街道及相关部门执法人员情理并重,以此次联合行动为契机,对驾驶员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耐心地告知驾驶人员非法超限超载给公路带来的安全隐患及危害后果,引导他们自觉遵章驾驶,平安出行。

  据了解,从6月份起,我区在治超整治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256人次,执法车辆35辆次,共检查货车辆225次,依法查扣超限超载运输车辆73辆。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采取措施深入推进从源头治超、依托科技治超,牢固树立“抓治超就是保安全,抓治超就是促发展,抓治超就是抓稳定”的理念,持续加大超载超限整治力度,坚决严厉查处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服务保障。

  (记者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