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人 台风过后,这份安全提示请收好→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4 09:25:28   来源:长乐应急  【字号

  长乐应急发布最新提醒,长乐各小区、单位注意!台风过后复产复工!请收下这份安全提示!

  近日,受台风“海葵”影响,长乐部分建筑、小区被淹,消防设施、电气、燃气设施设备等泡水后出现损坏情况,导致火灾风险增大。长乐应急提醒广大市民,台风过后复工复产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加强用电安全隐患排查

  各单位要对各类生产生活电气、燃气线路和设备进行检查,对涉水、泡水的配电房、设备用房、电气线路和设备等,由专业部门或机构进行电气安全检测,确认安全后方可通电。

@长乐人 台风过后,这份安全提示请收好→

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文岭镇后董村帮助村民修复内部故障

  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管理

  涉水燃气设备重新开启前,应由燃气经营企业或专业机构对供气管道、阀门、软管、灶具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测试,确认设备完好,连接正常,供气安全。

  加强施工现场明火管理

  灾后需要施工改造或修缮的单位和建筑,要严格执行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措施。严禁违规操作、无证操作,严格落实施工现场与建筑其他区域的防火分隔措施。

  加强电动车充电管理

  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使用人开展自查检查,对涉水、泡水的车辆和充电设施应由专业机构进行全面检查,严禁未经检查合格就直接为其充电。

  严防自燃火灾发生

  仓库、可燃物堆垛等管理单位要检查可燃物受潮情况,加强温度监测,及时通风;各物业管理单位要对地下室等区域的建筑材料、纸箱、杂物等可燃物进行清理,防止自燃。

  加强消防设施管理

  各企业单位复工复产前,要由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生产经营设施设备、建筑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测,因泡水损坏的,应立即组织维修,完成维修前不得擅自投入使用。

  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有关部门要组织对堵塞消防车道的泡水车、树木、泥石等进行清理,切实保障消防车辆通行。合理存放防汛物资,及时清理杂物,不得堵塞、占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

  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各企业、单位复工复产前要对员工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和疏散逃生演练,坚决杜绝“赶工期、促生产、轻安全”现象。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长乐人 台风过后,这份安全提示请收好→

@长乐人 台风过后,这份安全提示请收好→

工作人员加强供水管网及设施的隐患排查 来源:远航供水

  请大家转发到小区群、工作群,扩散,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