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一件事一次办!长乐推出三款“主题套餐”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0 17:28: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现在企业办事越来越便捷,原本需要跑几趟的业务,现在跑一次就能办好,真的太方便了。”陈先生开心地说。

  近日,陈先生到长乐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受理窗口办理公司设立手续,在了解到公司经营范围包含“食品互联网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食品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保健食品(预包装)销售”等多项业务,长乐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告知陈先生,现在有“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公司设立和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者备案首次备案可一并办理。

  在工作人员的暖心协助下,不到一个小时陈先生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和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者备案信息采集表,实现我要开预包装食品店“一件事一次办”。

一件事一次办!长乐推出三款“主题套餐”

  “以前就是等和跑,现在就是一个字,快!”,说起申领证照的感受,陈先生为政府的工作效率连连点赞。

  因为按照以往的方式办理,陈先生需要跑3次、递交8份材料、经历3个环节。如今通过“一件事打包办”专窗办理,他仅需跑1次,就领取到了证照,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限,省心又方便。“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实行“一窗受理、一次办成”,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将“多事项多头办”整合为“一件事一次办”,有效提升证照办理速度。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简化程序、精简材料、缩短时限,持续推行“多证联办”、一站式套餐服务,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共梳理发布3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专门针对“我要开预包装食品店”“企业开办”“我要注销餐馆(超市)”事项。

  2023年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已办理“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238件。

一件事一次办!长乐推出三款“主题套餐”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化市场主体“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同时协同相关部门,不断探索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聚焦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提升服务水平,为各类市场主体便捷准入、规范发展、有序退出营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记者 陈琳 通讯员 张宁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