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点赞!长乐这项创新入选全国典型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1 18:27: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8日,“第三届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典型案例推介活动”在江苏靖江举办。会上推介了88家中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影响力典型案例和文化品牌,其中我区玉田镇西埔村党支部与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开展的“专业知识服务公益助农直播 校地共建数字赋能振兴乡村”活动成功入选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典型案例(产业项目类)。

点赞!长乐这项创新入选全国典型

点赞!长乐这项创新入选全国典型

  在活动“和美乡村 百花齐放”典型案例分享会环节,玉田镇西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幼幼带着西埔村特色农产品白地瓜,现场分享推介玉田镇西埔村党支部与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创新助农的成功经验。

点赞!长乐这项创新入选全国典型

  分享会高度评价玉田镇西埔村党支部与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创新助农合作,称赞这一合作是“课堂开在田野间,创新专业助农教学新模式”。这种模式借助高职院校直播电商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双能”,结合线上和线下“双平台”,通过短视频加直播带货的方式,推动西埔村特色农产品白地瓜搭上互联网的快车,打通乡村农产品出山的“最后1公里”,精准对接农户需求,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据了解白地瓜作为西埔村特色农产品,近年来,西埔村针对农村劳动力以留守妇女和老人为主的现状,鼓励村民大力种植白地瓜,目前全村白地瓜种植面积达100亩,基本实现家家户户种植全覆盖。

点赞!长乐这项创新入选全国典型

点赞!长乐这项创新入选全国典型

  为更好扶持壮大白地瓜产业,促进农民稳步增收,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近日,西埔村联合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为期20天的共建创新助农活动,通过前期策划、预热短视频宣传等系列工作,整合线上线下销售资源渠道,并于11月24日正式在西埔村白地瓜田间进行抖音现场直播,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活动已累计帮助种植农户销售白地瓜近两万斤。

  “现在是数字经济时代,作为‘新农人’,我们创新助农思路,希望能运用数字新‘农具’,振兴美丽乡村,增加农民收入。”黄幼幼告诉记者,通过与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打造助农直播间,并对西埔村村干部和对直播感兴趣的村民进行主播技能培训,积极探索知识赋能、数字助农的乡村振兴新模式。

点赞!长乐这项创新入选全国典型

  (记者 杜胜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