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房即交证”!长乐今年首次执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8 15:12: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5日,在区不动产权登记和交易中心、区住建局和航城街道的支持下,龙桂地产龙桂华府举行交房仪式,顺利执行“交房即交证”。作为我区今年首次执行“交房即交证”,现场多名龙桂华府购房者领到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成为享受改革红利的“幸运儿”,共同见证这一幸福瞬间。

“交房即交证”!长乐今年首次执行

“交房即交证”!长乐今年首次执行

  “一手钥匙,一手房本,这才是交房!为政府部门和开发商的办事效率点赞!”在充满喜庆、温馨的交房活动现场,购房者高女士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购房者办理完手续、核对好资料后,现场领到了新房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交房即交证”。同时,工作人员还带领购房者仔细查验新房每一个角落,并结合专业知识,解答购房者心中疑惑,让购房者买得放心、住得踏实。

“交房即交证”!长乐今年首次执行

  小小房产证,牵动万家心。“交房即交证”既是我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也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一项重要举措。

“交房即交证”!长乐今年首次执行

  据了解,以往购房者从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到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少则数月多则几年,对个人落户、子女入学等切身利益造成一定影响。执行“交房即交证”,实现了“住权产权零距离,交房交证无时差”,不仅解决购房者后顾之忧,节约企业时间成本,还对行业健康发展起到良好促进作用,进一步优化我区市场营商环境。

  下一步,我区将结合主题教育,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交房即交证”服务模式,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办证登记服务,为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探索新路径、打造新模式、激发新活力,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