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注意!长乐正在严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5 20:04: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注意!长乐正在严查!

  长乐新闻网讯 两轮车作为交通出行的工具之一,为大家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少隐患。

  连日来,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持续开展两轮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高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

注意!长乐正在严查!

  “小伙子,靠边停一下,骑车怎么没有佩戴安全帽呢?”“阿姨,你这怎么骑到了机动车道,跟在大货车旁边多危险。”……

  日前,在城区龙门治超站,区交警大队民警采用教育与处罚并重的方式,对过往的两轮车骑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无牌无证,未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查处,耐心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违法行驶的危害性,不断增强驾乘人员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注意!长乐正在严查!

  春节假期,亲朋好友聚餐活动增多,部分驾驶人抱有侥幸心理,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增多,对此,区交警大队开展春节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对辖区酒驾易发多发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设置临时卡点,以逢车必查、逢疑必测、查违必纠的工作态度,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防严控的高压氛围,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守护群众春节假期的平安出行路。

  春节以来,区交警大队共查处道路交通各类违法1028起,其中非机动车各类违法374起,酒醉驾15起。

注意!长乐正在严查!

注意!长乐正在严查!

  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切勿心存侥幸,守住安全“底线”,争做文明“驶”者。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