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300棵!金丝楠树苗!就在长乐这里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9 14:51: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草长莺飞三月天,植树添绿正当时。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3月8日上午,来自省、福州市、长乐区的党员干部及各界志愿者代表等200多人在潭头镇汶上村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增添新绿。

  一到现场,志愿者就热火朝天的忙起来,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挥锹铲土、分苗定植、扶苗填坑、提水浇灌,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仅一个小时后,一株株泛着新绿的树苗就迎风而立。

300棵!金丝楠树苗!就在长乐这里

  福州作为国家森林城市,是中国最“绿”的城市之一,森林覆盖率为58.5%,在全国省会城市里排名第二位,而长乐又是绿色福州的生态窗口。能够亲手为长乐增添一抹绿色风景,这让大家感到非常激动。福州地铁6号线东调段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杨增权一边忙着培土一边兴奋地说:“在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能有机会在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栽下一棵棵小树苗,为公园添绿,我深感荣幸。”

  据了解,今年是长乐连续第3年创新植树方式,借助“互联网”平台吸引市民通过网络线上自愿报名,线下现场进行植树,更好地吸引各界人士主动参与到植树活动中。

300棵!金丝楠树苗!就在长乐这里

  当天,共新植金丝楠树苗300棵,面积达10亩。通过此次活动,既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也为长乐厚植绿色发展优势,全力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贡献力量。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