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国防教育进社区暨人防疏散演练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12 17:02: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日,由区国动办、区委党史方志室联合主办的国防教育进社区暨人防疏散演练活动在航城街道丹辉社区皇庭名郡小区举行。

我区开展国防教育进社区暨人防疏散演练活动

居民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

  演练开始前,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国防知识,并详细讲解演练的具体流程、疏散路线及注意事项。随着预先警报响起,人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参与演练的居民在丹辉社区志愿者、皇庭名郡建发物业的指引下,沿着预定路线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小区地下人防工程避险。防空警报解除后,全体演练人员返回地面,整个演练达到预期效果。紧接着,困梯应急救援、伤员医疗救治、消防安全演习先后进行,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得到有效检验。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设置人民防空知识宣传展板和党史教育图片展,向居民发放国防教育宣传物品,安排讲解员介绍长乐抗日战争历史,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国防知识和党史知识,让国防教育、党史教育深入人心。

  区委党史方志室主任陈学林告诉记者,开展国防教育、党史教育进社区活动,主要是为了铭记“福州沦陷日”,警醒大家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增强人民群众国防意识和爱国意识,提高居民应急避险能力。

  据了解,“福州沦陷日”即1941年4月21日,是抗日战争期间福州第一次沦陷的日子。2005年10月30日,福州市委研究决定,将福州市的防空警报试鸣日由过去的8月17日解放日,改为福州市第一次沦陷日4月21日。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