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平凡英雄”点亮生命之光

作者 肖俊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9 12:20: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11月7日下午,长乐区吴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聂志晨在结束入户核酸采集工作时,突遇一名晕倒在地的年轻男子,便迅速上前跪地参与紧急施救。这一举动被网友拍成短视频上传至网络后,引发了广泛关注。有网友对此表示:“你跪地救人的样子,真美!”

  在聂志晨看来,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换作任何一名医生,都会挺身而出。“以后要是再遇到,还是会第一时间冲上去。”济危救难、施以援手,聂志晨救人,不仅仅是一种职业反应,更源自于她崇德向善的初心和对于道德文明的坚守。

  平凡中见伟大,寻常中显高尚。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身边涌现出了许多聂志晨这样的平凡英雄,他们的身份是医护人员,是交通卡口一线工作者、社区干部,是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爱心志愿者……他们逆行出征、默默奉献,始终守护着所爱的城市,传递着温暖和力量,让群众居家抗疫有了坚强依靠、打败病毒有了坚实底气。

  正是这些平凡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源源不断积攒正能量,用善良和道德的力量撑起一片晴空,用无畏的精神和忘我的情怀感动着时代,触动着我们的心灵,发挥出了照亮社会的“微光效应”。

  “我们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新时代需要更多“聂志晨”这样的人,不仅美在颜值,更美在心灵。愿凡人善举能成为每个市民的自觉行动,为需要帮助的人慷慨解囊、雪中送炭,让社会大家庭充满和谐、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