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国家林草局调研组来航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8 08:47: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7日,国家林草局湿地管理司副司长鲍达明一行来航开展互花米草防护治理和国际重要湿地调研。区领导何杰民、林宇、郑航参加活动。

国家林草局调研组来航调研

  调研组在闽江河口湿地管理处的观鸟屋实地察看湿地保护区总体情况,仔细参观闽江河口湿地博物馆,了解湿地风貌,并召开座谈会。

国家林草局调研组来航调研

国家林草局调研组来航调研

  会上,鲍达明充分肯定了我区对闽江河口湿地的保护与修复工作,认为长乐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措施得当、成效明显。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湿地保护工作,他指出,申报国际重要湿地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要对标国际重要湿地公约的具体内容进行细化明确,让数据、材料更能经得起推敲、考验;要从湿地产业发展角度来系统考虑国际重要湿地周边的威胁和问题,更深层次去布局湿地周边的国土空间规划问题,助推湿地的保护与修复工作;在科研监测方面,要充分利用科研机构、基地、人才等资源对湿地进行科学指导监测,掌握具有科学性和权威性的数据,为国际重要湿地申报工作提供有力依据。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我区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管理、合理利用,一体推进水体治理、土地整治、动物保护等工作,有效防治互花米草等外来物种,优化湿地周边产业布局,更好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不断提升湿地保护成效,促进湿地资源可持续发展,全力以赴推进国际重要湿地申报工作。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