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健康分论坛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4 12:28: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市人民政府、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智慧互通 融创数字健康新生活”数字健康分论坛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毅出席会议并致辞。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健康分论坛举行

  本次论坛发布了“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和全国卫生健康信息化发展指数(2022)等相关政策。论坛还邀请了地方政府、医疗机构管理者和医疗卫生领域企业负责人等,以圆桌对话的形式,交流讨论“互联网+医疗健康”在面向基层、面向健康中的作用。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健康分论坛举行

  本次论坛立足于践行健康中国理念,以贯彻推动全民健康信息互联互通、“互联网+医疗健康”、数字抗疫战略部署为主线,全方位、多角度聚焦和展望“十四五”期间推动数字健康建设的方向,共同分享交流新兴信息技术与健康医疗行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

  本次论坛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政府机关领导、两院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医疗机构管理者、医疗卫生企业负责人等,聚焦全民健康信息互联互通、互联网+医疗健康、智慧医疗服务管理、数字抗疫等热点话题,深化政企产学研对话合作,激发行业创新创业活力,引领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健康分论坛举行

  区领导何杰民、廖海军、赵峰、陈禺、郑子毅、许开夏、朱红艳、吴志扬、李育民、陈焱、陈航星参加活动。

  (记者 王圣洁 姜亮)